Ciel

粉喜欢的cp,写喜欢的人

学弟快跑!【短篇】

不上升真人,纯脑洞,人设ooc,文笔渣


什么脑子,又打tag了我,好笨!


————————————————————————



“喂,小子,撞到人不知道道歉吗?”



杨紫正攀在栏杆上跟闺蜜分享昨天的新闻,就听见下面传来一声粗吼,往下一看葡萄眼瞬间就瞪大了就准备遁逃



“诶,这不是那个李宇吗?!”闺蜜也跟着往下探头,顿时回头调侃出声“小……诶,人呢!”



我的妈呀!怎么到哪好死不死都能遇见那个李宇啊?!说起这个李宇,是她的追求者,虽然这样说有些自恋,但是她的追求者没有三十也有十几个,李宇偏偏是最难缠的一个,也是最让她头疼的一个,以至于现在她远远地就能认出他的背影,然后……掉头就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种成功了吧!




杨紫矮着身子躲在栏杆后面逃跑,却没想一个身影就这样硬邦邦得堵在她的面前,她头也不抬的就想往旁边绕开,没想到对方也跟着往旁边挪



这谁呀?!怎么那么不长眼!没见逃路呢吗?!



“学姐,你的画可以借我看看吗?!”



不长眼的人开口了,声音还挺好听



“不……”杨紫想也没想地抬起头,愣愣地发出一声尾音“行”



这人长得也太好看了吧!短短的黑发,有些微卷,狭长的桃花眼里满是清澈,五官像是院里的那些雕像一样一笔一划刻出来的,非常完美,脸边还有一些画画时沾染下来蓝色油彩,白色的短袖上也沾了一些,配着黑色牛仔裤,很像是刚从画里出来的小王子



“杨紫——”


一声惊喜的男声从身后传过来,吓面前的杨紫打了个激灵



卧槽!居然还忘了那个家伙!!美色误事,美色误事,美色误事啊!



杨紫不禁内心发出一声哀嚎,恶狠狠地瞪了王俊凯一眼,立马切换了一副平时在班上的外交假笑模样



王俊凯无辜地撇了撇嘴,然后站在原地等待,杨紫刚刚已经答应了他,他当然要等着拿画了



看着杨紫笑意盈盈过来的模样,王俊凯不禁怀疑杨紫转行做演员会更好一点,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开口



“学姐,你是要故意吊那个学长的胃口吗?不愧是我们院的交际花呢!”




额,这清新脱俗不做作的问话竟然让杨紫有一瞬间喜欢?屁嘞!不打死他就算好了好吗?!要不是他,她会撞上李宇吗?现在居然还说她交际花!!!杨紫深呼了一口气,注意到李宇往回看的目光,努力稳住自己的形象,笑意盈盈地咬着牙开口



“谢谢你的夸赞!谢、你、全、家!真的——”



亏她瞎了眼还认为他帅,这家伙哪是什么阳光帅气小学弟,简直就是刺人专扎心,气死人不偿命的毒舌妇!!!




“哦,不必客气,那画可以借我了吗?”王俊凯拖长了腔调慢悠悠地开口



“呵呵”杨紫假笑了两声,冷漠地拒绝道“不能”



开玩笑哦!她怕是脑子撞了才会把画借给他,况且……



“这位弟弟,可能你刚来不知道,我的成绩是我们学院倒数第一”



她说着挑挑眉还比了个三的手势“三年连冠”



三年连冠这么自豪?而且这跟他借画有什么关系?王俊凯不明白歪着头,指尖指了指她身后的画袋,开口



“我说的是你背带里那副画,我昨天路过的时候见你还没画完”



“都说不借了,你好烦啊!”杨紫不耐烦地摇摇头,虽然不知道他昨天是什么时候看到自己画画的,但是……突破自己人设这种事怎么能做呢?绝对不行!



“我给你钱”



杨紫冷笑一声,这种富家子弟也就会拿钱砸人了,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一千?”



呵呵,姐姐的画赚外快都得小八千呢?开玩笑呢不是?!


“五千”


哼,小瞧人哦


“一万”


呵……呵,她现在回去会不会很打脸?!可那是一万呢!



“一万五”



“成交!!”杨紫抬出去的脚立马狗腿地回了个弯儿,小心脏一颤一颤的,七舅奶奶啊!脸值多少钱,能值一万五吗?!




“弟弟啊!不是我说,你绝对买不了吃亏的,我的画可是能拿奖的,拿回去就算不参摩学习,期末交上去得个院里第一保准没问题”



“谢谢,学姐”



王俊凯看到是那幅画,毫不吝啬的送给杨紫一个浅笑


“能卖出来的画想必都不是什么好画呢!”



“……”


卧槽,那你别买啊!



******


“奥奥,你就给我一个机会不行吗?”



李宇那张还算俊秀的脸凑上来,让杨紫不禁往后退了几步,努力想要把自己的手从钢铁般禁锢的大手里挣脱出来



“李宇,你喝醉了”



夜晚宿舍楼下的小情侣很多,刚刚下自习的人也不少,她们这儿一拉一扯很快就招来了许多人的目光



“杨紫,你给我说清楚你到底喜欢不喜欢我?我他么今天就把话放这儿了,除非你有男朋友,要不你今儿就只能当我的女朋友!”



李宇显然也是有些急了,这话一出让很多围观的男生都退却了,就算不为李宇他爸是院长,就凭他是跆拳道的副部长,他们也不敢上啊!



杨紫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要不是你爸是院长,不敢惹,我早他么给你说清楚了!往前一瞥,眼神顿时亮了亮,也不再挣扎了,酝酿了一下语气开口,似怀念似追忆



“其实有个事想告诉你,我有个喜欢的人,追他很久了”顿了顿继续开口“其实你跟他长得很像,所以我才一直没有拒绝你”



其实是你爸威胁我,说什么要是伤到你就让我毕不了业啊!大哥



“抱歉,一直没有告诉你,是我的错”说完还假模假样难掩悲伤地瞪大了葡萄眼



“那个人是谁!”李宇黯然地望着杨紫,一副为情所困的样子,抬手帮她擦了擦眼泪,惹杨紫打了个冷颤,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就这样扑簌地掉了下来,再也没法装下去



“额,就是他”抬手指向路过的王俊凯开口



李宇看过去,只见到不远处一身骑马装的少年背着一个蓝色的画袋朝他们走来,看起来优雅帅气得像一个小王子一样,心里有了些许的安慰



“我们真的挺像的,如果是我先认识你的那一个人,你会爱上我吗?”



杨紫看了眼喝醉酒后摔得鼻青脸肿的李宇,再看了眼少年如画的眉眼,她险些管理不住脸上的表情,说谎会不会被雷劈啊?!违心地点了点头后,就一把捂住了差点暴露的脸,带着近乎快要哭了的颤音开口



“对不起——”



“没关系,我不怪你”李宇说完就拉住了正准备从他们中间穿过去的王俊凯,却看得一旁的杨紫心惊胆战



“兄弟,你一定要好好对她”


王俊凯对于这个沉浸在玛丽苏剧情中拉住他痛哭流涕的猪头男简直感到一阵莫名其妙,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


杨紫眼睛眨啊眨,希望王俊凯有之前卖画的交情可以帮一下她,可惜事实就是这么残酷



“对不起,不认识”



她好想打人啊!这厮依旧毒舌的厉害,提上裤子不认人说的就是他了吧!昨天刚卖完的画,今天就说不认识她?!



杨紫闭上眼睛,她甚至能想到即将迎来的暴风雨,没想到李宇一脸心疼复杂地看着她,沙哑地开口



“你个傻丫头,你喜欢他,也不能这样委屈自己啊!他到现在连你是谁都不知道”



“额……没关系的”杨紫木着一张脸开口


其实如果情况允许,杨紫还真想问问李宇平时看不看言情小说?



“不如你还把我当成他好了,试着忘掉这个负心汉吧!”



“不,不用了”杨紫立马迅速地拒绝,随后立马调整好悲伤的语气“我是说,我忘不了他”然后还黯然神伤地看了一旁的王俊凯一眼。



“她摆明就是想甩了你,你哪点跟我长得一样啊?你那张猪头脸吗?”



王俊凯话声一出,一瞬间场面凝固了


“……”


“……”


嚣张,极其嚣张!众人心里的念头只有一个



杨紫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经过,喂,这是哪家的熊孩子丢了啊!这货哪是高冷不精世故,确定不是摆明故意搞她吗?连忙拉住暴走的李宇,就那瘦弱的身子骨是怎么有勇气招惹练过跆拳道的学长的



“你他么谁啊?知道我爸是谁吗?”



李宇看着周围低笑的人,忍不住涨红了猪肝色的脸开口


“院长吗?”


王俊凯笑的肆意,露出尖尖的虎牙恶意地说“那你知道我爸是谁吗?”


“谁啊?你,李刚吗?”李宇刚说完周围人一群哄笑声四起


“不好意思,刚刚忘介绍我的名字了,美术学院王俊凯,我爸是校长”


一瞬间四周寂静无声,又嗡的一声散开


woc,他这就是校长每次讲话挂在嘴边那个连续跳级到大学美术系的小儿子——王俊凯



看着四散开的人群,杨紫也抬脚想走,就被王俊凯拉住了衣领给扯了回来



“学姐,帮了忙连声谢谢不说不太好吧!”


“呵呵,谢谢啊!”杨紫皮笑肉不笑地道谢,要不是她拦着李宇,早就被一拳打飞了好吗?明明是他搞出来的事,还让她道谢!过分,太过分!!!以后谁要在她耳边说王俊凯帅,她锤爆他的狗头



“不客气,明天再画一副画给我吧!”


王俊凯松开她的衣领,拍了拍她肩膀上不存在的灰尘开口


“好啊,你等着”



呵呵,压榨劳动力,很好,非常好,这可是你招惹我的,不给你点颜色看看,还真当你学姐我软柿子啊!



*******



杨紫刚来到教室门口,找了好半天才看到那个人穿着蓝白短袖破洞牛仔裤坐在后排,怪不得她平时上课时没看到他呢!那么偏僻的角落她可呆不住



径直地越过闺蜜占的第二排的位置,往最后一排走去坐在王俊凯身边



“画呢?”



“在这儿,给你”杨紫心情颇好地将话递给他,然后拿出一个便当盒放到桌子上“喏,送你的早餐”



王俊凯把早餐盒摆到一边,笑意晏晏地开口


“看来学姐知道我是谁了?”



“嗯……大约是小时候约定要娶的小新娘吧”杨紫托着下巴认真思考地说道



王俊凯也不介意地笑笑着开口“嗯,的确当初是有个假小子穿着开裆裤说要来娶我”


这小屁孩!她依旧是很想揍人啊!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王俊凯将画小心卷好放在画筒里收好



“昨天,远远地就看见了你画板上的名牌,才想拉你做挡箭牌”杨紫手指捻着手边的书本说道,过一会儿两人异口同声地问道



“你的手……”


“为什么不画画?”又或者说为什么故意画得那么烂


她是那么得有天赋,那么得聪明好学,天生就应该光彩夺目地站在高台上受人仰望



“也没什么,要非得说的话,就是我在等一个人,等他回来跟我一起站在艺术的高台之上,那个人比我还要出色,还要出彩,我等着看他万丈光芒那一天。”



杨紫看着王俊凯眼睛一眨也不眨的,定定地开口


“所以学姐这是在对我告白吗?”王俊凯笑得像只偷腥的狐狸



“所以你的手好了吗?便宜学弟”杨紫转了转滴溜溜地大眼睛开口



“好了”真是寸土不让啊!



“那就是”笑意盈盈的眉眼沾染了几分甜意



“诶,小紫,这不是你昨天的晚饭吗?”看热闹的闺蜜凑了过来,惊讶地指着饭盒开口


“……”


“……”

“你是真心想要追我的吗?学姐”王俊凯抬头问道


“……真的,弟弟”


又沉默一会儿,王俊凯才开口“那我再考虑一下吧!”



然后,然后呢那个穿着开裆裤的假小子就嫁给了那个她要娶的小新娘!



评论(36)

热度(185)